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快递业多措并举迎战“双11”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双11”的临近,快递行业即将进入高峰期。对此,记者日前走访了广西南宁市当地某家快递公司的转运中心,看看快递企业对于快递“高峰”期有何应对措施。

  【解说】走进快递转运中心,记者看到,从车上卸下来的快递随着机器带的运转、扫码,被分流到不同的履带,送往不同的端口。

  【解说】据快递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应对今年的快递高峰,公司新增了300多名的储备员工,并且投入了新的自动化分拣设备。新分拣设备通过扫码区分区域、自动摆臂分拣等操作,使分拣效率显著提升。同时,自动摆臂机的应用,有效地杜绝了野蛮分拣。

  【同期】广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彬

  (机器)摆臂的时候,它会根据这个件的重量,会进行一些力度的调节以后,就是尽量降低跟减少(快件的)破损。

  【解说】南宁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预计2019年“双11”快递高峰期间,整个南宁市快递量接近8000万件。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南宁市快递行业协会抽调了各品牌快递客服人员,组建了快递投诉平台,争取本地的投诉和申诉问题本地解决。

  【同期】广西南宁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 黄钧科

  我们在“双11”之前,就从各个企业抽调了相关的一些客服人员,到我们快递协会的投诉平台进行值班,把本地的一些投诉和申诉处理本地解决。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