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火车出行也可定制化 沈阳铁路推出方便旅客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定制化列车”“小编组列车”“团体包车”等,近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坚持旅客需求导向、遵循规律细分市场、聚焦旅客出行体验”的发展理念,推出便民利民新产品。

  【解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铁路客运营业里程12130公里,线路覆盖辽宁、吉林、内蒙古、黑龙江、河北等省、自治区的28个地级市。根据社会需求的变化,沈阳铁路实行定制化服务,为旅客提供美好的出行体验。

  【同期】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客运营销中心副主任 耿令乾

  什么方向、什么价格、编程的辆数、需要的席位数,完全都根据旅行团提报的需求,我们有针对性地安排这种定制化列车的开行。

  【解说】沈阳铁路可根据旅行社和社会团体需要,由主办单位选择经停站,提出到开时刻和停留时间,可定制昼间运行、快速直达的观光专线列车;也可开行夕发朝至、一站直达的全列卧铺旅游专线列车。对于研学、商务、会议等活动,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定制不同列车。

  【同期】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王书山

  最低编组是五节,四节载客,一节餐车。里面带卡拉OK、麻将机、有活动空间,可以搞些联欢、车上的会议,包括一些娱乐活动在车上都可以举行。

  【解说】据介绍,2019年以来,沈阳铁路根据要求,已开行沈阳至丹东“赏花游”、开原西至大连北“研学游”等团体包车专列,运送游客超万人。接下来,沈阳铁路还将分别开行500人、600人、1000人、1200人动车组包车业务,推出整组、整车席位预订,加开临时动车组列车等包车产品,全力满足旅客特殊出行需求。

  (记者 禹瑞斋 辽宁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