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双十一”:116名“东风快递小哥”脱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国火箭军东风系列导弹以“快”“准”“稳”的服务,获得良好口碑并享誉全球被称为“东风快递”。11月11日,由于日期特殊被称为光棍节,火箭军某部为常年奋战在国防事业一线的116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东风快递小哥”也顺利脱单。

  婚礼现场,随着欢快的乐曲,新娘款款走上舞台,新郎则整齐列队,“迎接新娘前准备完毕,是否开始,请您指示!”“向着幸福出发!”随着一声令下,全体新郎奔向各自新娘。随后,116对新人依次跨过挂满鲜花的“同心门”,步入代表婚烟的幸福门。

  【同期】(新娘 吴丹)2015年8月份经同学介绍认识的,其实我们俩高中是一个学校的,但是当时不认识,挺偶然的(一次),他当时放假最后一天了,听介绍人介绍了一下,我在北京上班,然后他就去那边匆匆见了一面,也算是一见钟情我俩。

  【同期】(新郎 王飞)“双十一”我们不能把它理解成光棍节,我们把它理解成一心一意一生一世,这样我感觉更合理一点,因为我们是在今天结为的夫妻。

  【解说】据了解,该部官兵常年与大山为伍,与寂寞作伴,很多工点荒无人烟,由于施工任务繁重,有的官兵相亲一拖再拖,有的官兵婚礼一推再推,新郎曾无数次对着电话许下承诺,但又因为任务不得不爽约、食言。

  【同期】(新娘 晋子雅)我们要领(结婚)证的时候,也是时间请不下来假一拖再拖,他当时好像是在三亚,我说我打个“飞的”, 我追你到“天涯海角”去领证,结果好像刮台风了,对对,然后又没领成,我们领证一共领了三次,最后一次终于领成了。嫁给军人也没啥不容易的,就是平时一个人的时候比较多,他保卫国家,我要守护好我们的小家,要保证我们小家也不会散。

  【同期】(新郎 廖子强)觉得非常感动,能有一个能够持家、又懂事、又美丽大方的妻子在后面做我坚实的后盾,我一定能够在部队,安心工作,努力为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李超庆 韩章云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