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实现联网售票 人车过海将更便捷有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春运即将来临,1月3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联合海南、广东、广西三地交通运输部门在海口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启用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联网售票服务信息系统,实现琼州海峡两岸港口票务联网,人车过海将更便捷有序。

  【同期】(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 副局长 李永恒)联网售票首先它是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会给人民群众过海提供,首先提供一个有计划的出行的手段、提供这么一个平台。通过这个联网售票系统,你可以提前制订你的出行计划,从而购买船票,避免到达客运站出现拥堵的情况。我们初期建成的联网售票模式,基本上预售是8天预售,现在我们新的联网售票系统可以在20天前进行预售。

  【解说】据了解,琼州海峡是繁忙的水上运输大通道。2019年,经琼州海峡进出海南岛的旅客接近1500万人次,车辆334万台次。海南岛90%的生产生活物资、30%左右的旅客,以及全部民用过海车辆都需通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进出海南岛。

  此前,琼州海峡南北两岸多个港口客运站售票信息并不联通,买不同港口的票要在不同的地方,而且很多时候必须到现场买票,造成旅客出行不便和港口客运站常出现乘客扎堆现象。

  【同期】(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 副局长 李永恒)从2020年1月1日所有的除了铁路运输和广西北海航线的运输以外,其它所有的预售渠道全部关闭,只保留这个联网售票系统。

  【解说】此次全面启用的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联网售票服务信息系统可实现两岸港口票务联网,让司机、旅客能提前购买各港船票,变无序过海成“有序”“有计划”过海。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