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记者体验长沙自动驾驶出租车:智能识别避让障碍 但刹车有点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长沙全面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试乘服务的消息,引起不少关注。4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城区,通过打车软件呼叫到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实地体验了一回出租车自动行驶,将乘客送至目的地的服务。

  记者上车后,发现驾驶席上仍然坐着一位“司机”,副驾驶位的测试领航员解释说,驾驶位上其实是根据目前政策法规要求配备的安全员,在行车过程中,安全员不会对车辆进行任何操作。

  车辆启动后,记者看见中控大屏上能准确模拟出当前道路的通行条件,以及车身周边经过的其它交通参与者,并且进行准确避让。体验中唯一有点不足的是,车辆在刹车时有点急。

  【同期】记者体验自动驾驶出租车停车让行斑马线

  这是来了人它(车辆)会自动停下来,等人过这个斑马线,然后人过了之后它就会自己继续往前面走。

  【解说】阿波罗智行测试与车辆运维部负责人成李介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5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投入到试运营和测试中。全面开放试乘服务后,想抢先体验的市民,无需再登录网站报名提交资料等繁杂手续,直接通过手机百度地图、百度APP等程序,在长沙开放测试的城区范围内,呼叫自动驾驶出租车即可。

  【同期】阿波罗智行测试与车辆运维部 负责人 成李

  我们是基于广大市民朋友,能够跟以前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打车会方便很多,让广大市民朋友知道,有我们这个自动驾驶车来了,不是说跟以前一样,说是传说中的自动驾驶,实实在在自动驾驶已经到了市民朋友的身边了。

  记者 徐志雄 付敬懿 杨华峰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