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面禁渔过百天 长江湖口段江豚种群活跃江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长江大保护”的总体战略下,国家决定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渔,自2020年1月1日开始,分步骤推开,禁渔十年。作为长江与鄱阳湖唯一交汇口而得名的江西省湖口县,于今年1月1日率先对长江湖口段和鄱阳湖湖口水域实行全面禁渔。

  4月20日,当地江豚协巡队在巡护期间,随行人员先后拍摄到了20余只江豚活跃在江面,其中一个七八只的种群同时跃出水面。

  这让当地江豚巡护队的巡护员张传国兴奋不已,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画面在以往不敢想象。

  【同期】江西省湖口县江豚巡护队员 张传国

  今天总共发现了20多头江豚,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我还是第一次发现这么多,在前几年江豚少的时候,三四天看到一次就很幸运一样。

  和张传国的说法一样,从事了三年巡护志愿工作的舒银安也为禁渔以来带来的改变感到高兴。

  【同期】江西省湖口县江豚巡护队员 舒银安

  我在这从事江豚保护工作三年来,这也是第一次看到同时出来有这么多,这说明禁捕是有一定的成效的,我们作为保护江豚的志愿者肯定是很高兴的。

  随着长江江西段和鄱阳湖全面禁捕,以及江豚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江豚家族频现,彰显了江豚的生存环境不断向好,在张传国和舒银安看来,“留住江豚的微笑”,未来可期。

  陈军 吴宝冰 记者 姜涛 江西湖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