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华德企获订单产能双倾斜 生产防疫成全球子公司参照样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走进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的一间厂房内,机器轰鸣声震耳欲聋,该公司主管付连伟把生产计划安排满满当当,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着来自国内和国外的订单。

  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是德国耐驰集团在兰州设立的独资企业,其生产的各类泵系统是污水处理厂等民生领域不可或缺的产品,但在疫情最严峻时期,许多海外客户取消订单,整个供应链按下“暂停键”。

  【同期】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制造部主管 付连伟

  我是1995年到耐驰公司入职,今年已经25年了,没有像这次经历这么这么严重的停工情况,积压的任务非常多,我们可能在3月初,我们开始就是基本上恢复生产。

  【解说】虽然此时的厂房一派繁忙景象,但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强对于原料断供和运输渠道封闭等“疫下之危”依旧记忆深刻。

  【同期】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强

  其实,这个疫情,对我们影响都非常大,最主要的就是说,从供应链,从中国国内的(市场),到我们有些零部件,又是从德国发过来的,所以说,整个供应链几乎全部都停掉了。

  【解说】沈强曾在2月参加总公司全球视频会议时,就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进行汇报,引起国外兄弟公司调侃,随后总公司在德国筹集了3000多个口罩寄到兰州子公司。

  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时,各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沈强介绍说,3月后期,德国工厂关闭了30%左右的产能,巴西工厂关闭了50%的产能。同时,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通过多次沟通,德国和巴西工厂将更多产能倾斜在中国生产。

  【同期】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强

  我们每周周末都在做加班生产,因为疫情期间,包括有好多订单是欧洲这边(客户)取消订单的,因为他们在其他工厂是没办法下订单,我们现在到手订单已经超过1个多亿。

  【解说】沈强告诉记者,在疫情期一个月没有销售收入的状况下,现金流的影响对制造业企业冲击非常大,而能在3月份快速恢复生产,除了总公司给予的支持外,子公司所在地兰州高新区给予的税收和社保方面几百万元的减免政策也是一大助力。

  【同期】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强

  我们再开会的时候,我们德国这边已经是把我在2月份的我们做的这个介绍,包括我们采取所有的措施,发给全球所有的子公司,让他们参考我们的状况,进行预防和处理。

  【解说】早在3月,耐驰兰州子公司便将近20万个口罩寄到总公司,沈强还给国外兄弟公司讲述了中国是如何疫情防控。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兄弟公司能走出阴影,恢复生产。

  艾庆龙 刘薛梅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