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年服贸会筹备就绪 超10万人注册参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3日,国新办举行服务贸易发展和2020年服贸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在会上介绍,本届服贸会将于9月4日在北京开幕,已圆满完成招商招展,有超过10万人注册参会。

  【同期】北京市副市长 杨晋柏

  2020年服贸会9月4日开幕,9月9日闭幕。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和企业参与,共计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参会,超过10万人注册参会,已征集了展会预筹成果381项。

  【解说】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四大展会之一。服贸会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参展企业1万余家次,吸引184个国家和地区100余万人次客商到会。杨晋柏介绍,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为主题,办会理念突出“三个服务”“三个全新”。

  【同期】北京市副市长 杨晋柏

  一是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全新探索”助力双循环。二是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新赋能”促进转型升级。瞄准国际一流技术、标准、产品,发挥展会平台的聚合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坚持服务对外开放,“全新体验”突破时空服务全球。一批国家对外开放的新政策、新措施将首次发布,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一批新榜单、新成果也将陆续发布。

  【解说】此外,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考虑到全球疫情,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并特别打造了服贸会数字平台。

  【同期】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

  线上会议可以提供500间,同时举办100人、500人和1000人这样规模的会议室。提供在云上面对面的商务的联络。这个平台提供了5000个私密的洽谈间,可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这样进行商务的洽谈。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普通观众如何能够参与到展会中?闫立刚介绍,9月2日起,服贸会开启了个人预约观展。线上参展可通过服贸会网站或官方APP登录注册,参与网上直播会议等。若想线下参展,民众可进入官网登记身份证号进行预约或携带身份证到现场注册,进入展会观展。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