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暨南大学推进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

暨南大学推进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

2020年12月05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暨南大学推进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
    “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5日电 (记者 郭军)12月5日,“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和中华文化传承传播高端论坛在暨南大学举行。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顾问、广东省作协主席、暨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蒋述卓,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福贵,新加坡鸿德集团董事长张原天,暨南大学党委书记兼中心主任林如鹏、校长宋献中、党委副书记夏泉等出席会议。

  据悉,“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由暨南大学牵头组建,主要协同单位在内地有中国新闻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侨大学等;在港澳台有香港浸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澳门大学人文学院、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等;在海外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文学院、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汉学中心、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等。

  2019年9月,为服务“一国两制”“坚定文化自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国家政策和战略,暨南大学将华侨华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更名并改组为“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9月,中国教育部认定该中心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林如鹏介绍了在过去8年多的培育和建设过程中,该中心在人才培养、新闻学及华文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他指出,中心将进一步整合海内外研究力量,就中华文化在港澳台和海外传承传播的内容、受众与过程、媒介与形式进行多学科、多领域、多层次协同创新研究;积极培养国家战略型人才,致力搭建高端国际对话平台,打造中华文化在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的学科联盟、学术共同体和高端智库。(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