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件齐白石原作湖南湘潭首次公开展示 亲题“借山馆”横幅亮相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上,20件故宫博物院收藏的齐白石原作在“故里山花此时开——齐白石原作回乡展”首次公开面世,吸引大批海内外艺术爱好者来到齐白石故里湖南湘潭,一睹白石老人真迹。

  【解说】齐白石于1864年出生在湖南湘潭,原名纯芝。他一生赤心爱国、关爱自然、讴歌和平,将毕生精力投入到艺术创作中,他的画、印、书、诗堪称“四绝”。

  【解说】中共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小月介绍,此次“故里山花此时开——齐白石原作回乡展”系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也是迄今为止齐白石作品最大规模的回乡展,讲述了齐白石从木匠到画匠、终成艺坛巨匠的传奇人生。

  【同期】中共湘潭市委常委 宣传部 部长 吴小月

  为了完成白石先生心系故土、浮梦还乡的心愿,本次齐白石原作回乡展,我们将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北京画院收藏的一百三十多幅齐白石的经典原作同场展出,其中有相当部分的画作未曾面世。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的作品皆是齐白石的精品力作。“乡情”是此次展览的重要主题,展览作品中包括齐白石自题“借山馆”横幅以及早年书画创作作品、书信往来等。

  【解说】据了解,此次齐白石原作回乡展将持续三个月。作为齐白石的故乡,湘潭素有“中国书法名城”“中华诗词之市”的美誉。三年一届的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也逐步成为展示世界书画艺术魅力、推动湖湘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

  记者 徐志雄 付敬懿 湖南湘潭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