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永别了!一代文学巨擘二月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9日,一代文学巨擘二月河的追悼会,在河南省南阳市殡仪馆举行。

  追悼会现场,鲜花含悲,挽幛低垂。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向二月河的遗体依依告别,各界敬献的花圈排成了一堵堵寄托哀思的花墙。

  二月河先生的老战友陈宝山,虽满头银发、腿脚不便,但也拄拐前来,想送战友最后一面。

  【同期】(二月河 老战友 陈宝山)(当年)一起去(当兵),一个火车皮拉去的,一个连队的,都不错在一起,他好写写、爱好历史,写文章也写的不错。我腿(不方便),送送老战友,再见一面。

  【同期】(二月河老战友 邢学干)我是和他一个宣传股的,(你说他在部队时候喜欢文学?)喜欢文学,看书如饥似渴,晚上大概两点以前没睡过觉,都在看。

  【解说】二月河本名凌解放,1978年“解甲归田”,回到家乡南阳市卧龙区宣传部工作,之后就深居小院里,由此走上文学创作道路,其创作的《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 “帝王三部曲”备受读者喜爱。12月15日凌晨,二月河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3岁。

  记者 李超庆 河南南阳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