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日本三味线组合“吉田兄弟”登上海舞台 《火影忍者》动漫名曲等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4日晚,风靡数十年、倾倒亿万人的日本后现代摇滚三味线人气组合“吉田兄弟”正式登陆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太平之夜”音乐会。

  据了解,三味线是日本的一种传统弦乐器,源于中国乐器三弦,有着重要的历史艺术价值。“吉田兄弟”成员包括哥哥吉田良一郎和弟弟吉田健一,兄弟二人均为自幼学习三味线,1999年以专辑《浪花》正式出道后,在日本音乐界创下了史无前例的成功记录。

  音乐会当晚,“吉田兄弟”不仅带来了其久演不衰的《冬之樱》《鼓动》等经典之作,还倾情演奏了日本人气动漫《火影忍者》中的《百花缭乱》等名曲,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吉田健一透露,自己与兄长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在日本馆进行过两场演出,中国观众热情的笑脸和经久不息的掌声给他们留下过深刻印象。此番“吉田兄弟”在上海的音乐会拥有更长的演奏时间,在带来许多日本最新元素的同时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同期】(“吉田兄弟”成员 吉田健一)这一次演奏会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因为在日本一个半小时以上的演奏会是很少有的。我们的演奏大家可以看到,其实是在用全身在演奏,所以体力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解说】事实上,在音乐的道路上,“吉田兄弟”也从未停止过创新。

  【同期】(“吉田兄弟”成员 吉田良一郎)出道的时候,我21岁,弟弟是19岁,当时我们就在想能不能把传统的东西和现代的一些其它的乐器,或者是作曲结合起来,也是为了想让传统乐器看上去更帅一点,更有型一点,所以当时是出于这样的想法开始了作曲和合作。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音乐会还邀请到日本人气男子歌舞组合“钻石犬神”友情助演;日本当红“90后”原创歌手阿部真央亦作为嘉宾登台献唱。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