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真实再现演员人生 百老汇歌舞剧首登上海舞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7日,百老汇殿堂级作品《歌舞线上》登陆上海文化广场,连演14场。这也是该部剧首度来到中国大陆。

  该剧故事发生在某部音乐剧的面试舞台上,17个演员竞争8个群舞,这次面试是他们决定命运的良机,因此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在百老汇,《歌舞线上》有音乐剧“说明书”之称,每一个音乐剧演员的光鲜和心酸,都能在剧里得见一二。

  【同期】(执行制作人 丹尼尔·谢尔)我们选角有三重标准。我们的三重标准意味着唱歌、跳舞和表演。从我们的规模来看,在音乐剧的结构中更常见的是有舞者、歌手,有时还有演员。

  因此,这样的选角模式,你必须找到十九个演员,要可以做到这三者兼顾,这是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解说】凭借对演员苦苦挣扎的真实还原,1976年,《歌舞线上》拿下了普利策戏剧奖,并赢得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9项托尼奖,连续演了6137场,该部剧还是百老汇最长寿的音乐剧之一。

  2018年,美国大联盟制作公司重新启动了《歌舞线上》的巡演,巡演版由美国传奇人物巴约克·李重新制作,在1975年原版《歌舞线上》里,她扮演过康尼。

  巴约克·李告诉记者,该剧没有大牌明星、没有高额预算,还有诸多挑战。但是很高兴,最终这部饱含“真情”的重制剧还是受到了很多国家的观众欢迎。

  【同期】(复排导演 巴约克·李)我想可能是在最开始的时候,当我们进行实验时,我们不知道这个节目是什么,因为我们没有明星。我们没有服装什么的。但是我们证明了,我们可以生存下来,我们是受欢迎的。所以我现在去的每一个国家,我都很有信心,相信会成功的

  徐明睿 郭容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