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中街370岁老胡同核心区再现“满族大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27日,沈阳中街拥有370年历史的老胡同核心区项目—满族大院正式开院,再现当年盛京皇城时期的胡同文化、满族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非遗文化。

  【解说】作为一条拥有近400年历史的老街,胡同文化是沈阳中街文化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重开的满族大院,就坐落于中街古老的商业胡同头条胡同当中,并与头条胡同共同组成了沈阳盛京皇城中央里文旅景区的主体。作为370年前,盛京皇城最重要的民间商业交流场所,也是如今中街市井文化的根源,满族大院不仅仅是个院子,更是盛京文化的载体之一。

  【同期】沈阳盛京头条胡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斌

  我们今天里面做的这个东西,其实是满族民需的东西,老百姓过去经常讲的,什么万字炕,还有那个养活孩子吊起来了摇篮。还有些我现在的大烟袋,都历史的东西,真正的把满族的文化做起来。

  【解说】满族大院正式开院后,中央里项目中又新增了满族特色业态,其中包括了满族餐饮业态和满族文化业态。未来,该景区将持续举办与满族相关的文化活动,并将持续更新其中的民俗文化展品。

  【同期】沈阳盛京头条胡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斌

  我们今后要把它(满族大院)做成系列化,像满族活动,满族的今天(27日)我们说了今天的颁金节。我们今后在这院里经常要做,同时满族一系列展品,不能说光现在这些,经常更新。把我们的满族文化讲好,把满族的故事讲好,更应该把这胡同的旅游做大做强。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