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校汽车文化馆:揭秘汽车起源 仿真驾驶体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通过完全拆解或AR透视看穿汽车每一个细节,仿真驾驶体验花式漂移的瞬间震撼,与有故事的经典老车不期而遇……连日来,在目前中国最大的校内汽车科普文化馆——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汽车文化馆内,一场汽车科普月活动正精彩上演,吸引不少学生市民预约到场观看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普馆内共设置了“追溯汽车起源”“玩转汽车科技”“品鉴汽车故事”“畅谈汽车品牌”“体验汽车职场”等五大科普体验场景,展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汽油动力汽车,中国第一辆中外合资汽车,以及世界汽车大事记和中国汽车大事记等丰富内容,还有各类体验环节。

  【同期】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大一新生 龚和平

  我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汽车文化之旅,在这里让我感悟到了人类文明的进步以及汽车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碰撞出的智慧的火花。

  【解说】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汽车文化社负责老师张峰玉介绍,该校汽车文化馆不仅是学生互动学习知识的平台,还是湖南株洲市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学生策划科普月,既是面向社会的汽车文化科普活动,也是对营销专业学生未来职业能力的培养。

  【同期】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汽车文化社 负责老师 张峰玉

  我觉得这样子的话,真正意义上让我们这个馆有了生机,让我们这个馆起到了一个设定的一个最根本的目的。

  【解说】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尹万建表示,中国汽车文化历史久远,最早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的“指南车”。新中国成立后,国家高度重视汽车工业发展,1953年第一汽车制造厂的成立,翻开了中国汽车工业历史性的一页。作为中国汽车文化的一部分,郭力、孟少农等中国汽车制造工匠的出现,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同时,中国汽车赛事众多,如中国房车锦标赛、中国超跑锦标赛以及各类方程式赛事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等等,涵盖超跑、改装车、量产车、越野车,中国的汽车文化正在多元化发展。

  【同期】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副校长 尹万建

  而且车辆改装的这一块,从改装的文化上来讲,包括这个拉花,包括各种零配件的更换,那么在这个法规下,我们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去做。

  【解说】尹万建说,尽管在燃油车上中国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当下各国正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中国的研发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基本同步。

  【同期】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副校长 尹万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智能网联汽车,那么因为目前我们国家的5G和这个大数据的发展非常的迅猛,那么我们国家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建成了十几个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区,我们的智能网联汽车可能会走得更好,甚至它的发展的势头要比国外来得更好、更快。

  徐志雄 关紫文 湖南株洲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