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医大一院设高考生专用核酸采集方舱 随到随检免预约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高考日益临近,为助力考生平安参加高考,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酸采集室针对考生群体特设专用核酸检测方舱,助力考生快速、便捷、安全的进行核酸采集检测。

  7月3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哈医大一院核酸采集室,据介绍,为了考生安全,哈医大一院采取既来既采免预约的方式,考生不用提供考试的相关证件,只需带着手机和身份证即可,减少考生发生证件丢失的隐患。

  【同期】哈医大一院核酸采集室责任护士 赵晓琳

  考生来了之后是不需要预约的,是免预约的,而且是随到随检,我们也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帮助考生进行微信的挂号和缴费,填写各种信息,这样可以更加方便快捷的给考生进行核酸检测,来保证用最少的时间来完成这项检查,来节省我们考生的时间。

  【解说】采集人员告诉记者,高考学生采集的核酸样本实行的是专箱专送,每一小时向检测机构送一次样本,6小时之内考生就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到检测结果并打印出检测报告。

  【同期】哈医大一院护理部护士长 黄求进

  大家都知道高考生非常辛苦,同时他时间非常宝贵,这样我们节约时间,第二个是我们要把高考生的相关标本进行专门的去检测,这样也能提高检测的速度,让高考生尽快知道自己的核酸结果,安心去备考。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6月30日开始特别设置了AB两间考生专用采集方舱,轮流开放,确保一人一物一消毒,这样也能保证考生和家长安全放心的进行采集。在现场记者看到,陆续有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进行核酸采集,整个流程只需要几分钟。

  【同期】高考考生

  非常方便,工作人员也特别热情,我就感觉非常好,因为我觉得考生其实挺长时间的网课挺辛苦,就看着他们排队,给我们考生行方便,我就感觉特别好。

  【同期】考生家长

  非常简单,而且非常快捷,也就三五分钟就完事,非常好,各种的防护措施也非常完善,打消了我们家长的一些顾虑,非常感谢。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