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50宗确诊 指定小区发现5宗源头不明病例

香港新增50宗确诊 指定小区发现5宗源头不明病例

2021年01月16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50宗确诊 指定小区发现5宗源头不明病例

  中新社香港1月1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通报,新增50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不明源头的病例中有5宗是在佐敦油麻地一带须强制检测的指定小区内找到。

1月16日上午,香港油麻地新填地街20至26号出入口已拉起封锁线,警察在门口执勤。香港卫生署署长15日深夜向新填地街20至26号发出隔离令,以便识别可能遗漏的个别住户,尽快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除卫生主任外,任何人在未获许可之下,不得进入或离开受隔离的地方,隔离令有效至本月28日晚上11时59分。近两周,新填地街20至26号已发现30多宗确诊病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1月16日上午,香港油麻地新填地街20至26号出入口已拉起封锁线,警察在门口执勤。近两周,新填地街20至26号已发现30多宗确诊病例。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新增的50宗确诊病例,涉及21男29女,年龄介乎6至79岁,其中11宗在临时检测中心找到。

  当日有1宗输入病例,确诊病人从巴基斯坦来港,其余49宗是本地病例,其中15宗源头不明,34宗为相关病例,包括4宗属中九龙干线隧道群组,该群组累计确诊30宗;2宗属将军澳蓝田隧道群组,该群组累计确诊增至42宗。

  香港特区政府15日宣布,在佐敦及油麻地实施小区强制检测,指定小区内有20座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今日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透露,在新增源头不明的病例中,有5宗是在指定小区找到。

  至于葵涌石荫邨仁石楼早前有多个同一座向的单位(09室)出现确诊病例,当局向大厦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而全座大厦09室居民都要撤离。张竹君表示,09室单位再多一人确诊,累计有4个09室单位有人确诊,涉及9宗病例。还有一个非09室单位有人确诊。张竹君又说,当局在有关大厦提取了28个环境样本,结果均呈阴性。

  根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公布,再多一名确诊病人在玛丽医院离世,香港死亡病例增至162宗。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公布,过去24小时,再多40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8724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536名确诊病人在24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42人危殆,28人严重,466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