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青衣发生严重车祸5人死逾30人伤 涉事司机年初曾肇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1月30日清晨,香港青衣南湾隧道外往机场方向发生严重车祸,一辆旅游巴士撞上熄火出租车,造成包括59岁的士司机在内的5人死亡,32人受伤。香港医院管理局分流伤者至玛嘉烈医院、仁济医院、明爱医院和伊利沙伯医院治疗。8人因重伤被留院观察,其中旅游巴士司机情况危急,其余24位乘客先后入院后已经出院。

  【解说】涉事的旅游巴士属于冠忠巴士公司,当时正在由将军澳接载员工到机场上班。冠忠巴士主席黄良柏早上到玛嘉烈医院探访重伤患者,他透露肇事司机62岁,头部出血、胸骨有少许骨折,医院正在抢救。他表示事发时司机正当通宵班,由前一天晚7时起上班,没有资料指司机曾表示身体不适,不认为司机会太过疲劳。该司机任职12年,驾驶有关路线3年,熟识该条路线,司机2018年初曾经涉及一宗交通事故,公司向其发出过警告信。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死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今早(11月30日)清晨大约五时,在驶向机场的公路上发生一宗严重交通意外,涉及一辆旅游巴和一辆的士,造成严重伤亡,我们感到非常难过,在此向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伤者也能够早日康复。

  【解说】香港国泰航空确认涉事巴士载有集团员工。香港警方表示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GPS(卫星定位系统)显示巴士出事前时速是每小时70多公里。旅游巴士乘客称,事发时巴士车速很快,撞车后左摇右摆,最终撞向旁边石墩,再向前冲一段路才停下,有乘客被抛出车外。

  记者 郑兴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