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191间幼儿园和幼儿中心爆发流感 卫生防护中心建议停课7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香港自1月初踏入冬季流感季以来,已累计有122宗严重流感个案,死亡人数增至46人。当地时间1月18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召开记者会称,此次冬季流感主要流行的病毒为甲型(H1)流感,6岁以下儿童较受影响,目前已有191间幼儿园和幼儿中心爆发流感,建议停课7天。

  【解说】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社会医学顾问医生张竹君介绍,踏入冬季流感季以来,卫生防护中心已录得251宗流感爆发于院舍及学校,共有1762人发病。当中超过七成是幼儿园及幼儿中心,处于“非常高强度”水平。张竹君称,卫生防护中心正密切留意各幼儿园和幼儿中心的情况,只要在同一群体中,四天内录得三宗或以上流感个案,便可考虑停课一星期。

  【解说】在医管局1月17日发表的“高峰简报”中显示,过去一周中,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的病人在最高时达6,751人次。在冬季服务高峰期,公立医院各主要专科平均每周加开床位1765个。但记者在当日医管局网站上看到,内科住院病床占用率仍高达110%。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表示,儿童病房目前也人满为患,希望通过停课措施,降低爆发率,舒缓病房压力。

  【同期】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

  在目前采取这个措施是适合的,一是希望可以减低社区的爆发,中断爆发;另外一方面也相信,能有效帮助舒缓,现在儿童病房也是很紧张的,病床的占有率,我们从医管局的同事那里了解,也是高的。但是我们相信,透过这个措施,会有帮助,舒缓儿童病房人满的压力。我们会密切监测情况,看看需不需要进一步怎么做。

  【解说】项目管理及专业发展处主任杜美琪介绍称,疫苗接种能有效防止流感性疾病的爆发,目前全港已有超过105万人次接种了流感疫苗,但其中,学前年龄组别的接种率较低,只有30%。杜美琪称,目前香港季节性流感疫苗货源充足,希望家长尽快带未接种疫苗的儿童进行疫苗接种,防止流感继续快速扩散。

  记者 陈烁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