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个轮椅花车巡游在港举行 逾200伤残人士参加冀弘扬“伤健共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月19日,一场特殊的花车巡游在香港中环举行。花车巡游队伍中,出现了不少四肢伤残人士,他们坐在精心装扮的轮椅上向前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

  【解说】这场名为“花轮look嘉年华”的活动由“香港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主办,活动包括轮椅花车巡游、摊位游戏和舞台表演等,吸引了近200位伤残人士参加。据主办方介绍,这是全港首个轮椅花车巡游,旨在改变大众对轮椅使用者的固有印象,推广“伤健共融”的理念。参与者年龄跨度大,最小的是幼儿园的儿童,最大是80岁的长者。他们大多从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力求为公众呈现与众不同的轮椅造型。

  【解说】香港硬地滚球伤残运动员何宛淇是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她说,参加活动是希望让大众知道,残疾人也可以打破轮椅的界限,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同期】参与者 何宛淇

  香港是第一次举办这个类型的活动,觉得很有意义。因为平常(大家)会觉得,残疾人就是呆在家里,或者是限制在大型商场里,但是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可以打破这个轮椅的界限。希望社会大众不会觉得,残疾人就是很需要人帮助的一帮朋友,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其他人。

  【解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启动仪式,支持一众参与者。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香港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的每一位成员,都展现出了积极面对人生的勇气,为香港社会注入了很多正能量。“路向”的存在对政府来讲也是一种压力,推动政府不断努力,完善政府对伤残人士的协助工作。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路向”致力于向社会大众推广“伤健共融”的理念,而且他们的每一位成员都在我们面前展示积极面对人生的勇气,我在此向“路向”的每一位朋友致敬,你们为香港社会注入了许多的正能量。由于他们有争取权利的功能,所以有时政府会视他们为“压力团体”,我觉得“路向”的存在是要不断提醒政府,我们仍有很多协助伤残人士的工作未臻完善,要不断努力。

  【解说】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是1986年成立的香港非牟利团体,秉持“自助互助”的发展理念,鼓励肢体伤残人士,面对自身不完美,以积极正面的态度活出多姿多彩的人生。“路向”主席严楚碧称,今次活动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新轮椅维修中心”,希望能为伤残人士提供真正稳定的轮椅服务。

  记者 陈烁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