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郑月娥: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出台是“一国两制”新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林郑月娥: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出台是“一国两制”新实践

  【解说】当地时间2月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及刚刚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时表示,大湾区规划的出台是“一国两制”新实践,这是香港一个重大的机遇,各界要牢牢把握。

  【解说】林郑月娥称,新出台的大湾区规划纲要,是一个指导性、方向性的文件,随着进一步研究、提出和设计一些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最终让三地人民都可以受惠。同时,这也是“一国两制”事业发展中的新实践。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大家留意到在《规划纲要》的前言,已经说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由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和亲自推动,对于香港和澳门这两个特别行政区来说更是“一国两制”事业发展中的新实践。

  【解说】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随后三地政府签署《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中央并成立领导小组。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林郑月娥介绍,特区政府全程积极参与了规划纲要的制订。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特区政府积极参与规划纲要的草拟,参与方法当然包括我们直接参与草拟,文本多次反复去看,亦吸纳了不少香港特区政府的意见。第二,我们在草拟文本、给予意见时,不是闭门造车,在过程中我们吸纳了香港各界很多意见。

  【解说】总共十一章的规划纲要,从大湾区的背景、布局和一些指导性的原则,到如何具体去落实,均有全面的描述。林郑月娥认为,这是香港重大的机遇,各界要好好把握。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香港提供很多机遇,如果我们不能够用好这些机遇,恐怕就像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7月1日的重要讲话中他引述的一句香港俗语——“苏州过后无艇搭”,所以特区政府一定会联同各界在这些发展的方向、这些指导性的方向中去寻找香港的机遇,提出一些具体的措施。

  【解说】林郑月娥强调,规划纲要是一个层次很高、范围很广泛、内容很丰富的规划性文件,需要香港各界加深认识、不断探索,共同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而努力。

  记者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