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故事:“爱国大叔”陈先生: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故事:“爱国大叔”陈先生: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片段】卖港求荣!卖国贼陈方安生,卖国贼!

  【解说】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叛国乱港四人帮”之一的陈方安生,被香港市民质问“为何要出卖香港”,并在一片骂声之中,坐的士逃离现场。网友直呼:大快人心,称是三个月来看得最过瘾的视频。视频中的香港市民也纷纷被网友点赞称为“真汉子”。

  【解说】几天后,记者见到了视频中愤慨的香港市民陈先生,他称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为香港沉默的大多数出一口气。

  【同期】香港市民 陈先生

  (见到她)很激动,很想打她两拳。恨之入骨,恨之入骨。但我知道不能打,因为在香港打人是犯法的,所以我不会去打。我只是代表大部分香港人去解气。我觉得这个只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职责,我是平常心去做,我不觉得我是为了人家认同我而去做,我是为了应该要做的事去做。

  【解说】陈先生觉得该做且已经去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在修例风波持续的三个月里,香港警队一直奋斗在最前线,坚守岗位,止暴制乱。然而,尽忠职守的警察却成了示威者的攻击目标。陈先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于是,支持警察成了他这三个月最重要的事之一。

  【解说】陈先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多次呼吁,希望大家支持警察。他深明,面对不断升级的街头暴力,警察在当前发挥着极重要的作用,也痛心警察被多次抹黑。

  【同期】香港市民 陈先生

  我相信,今时今日香港警察,在整个香港还是支撑着保护我们香港所有市民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一直支持警察,我所做的事情也是支持警察的。我觉得如果我们香港没有警察,我们什么都没有。

  【解说】除了在网络上呼吁,陈先生还把这样的呼声带到了6月30日添马公园“撑警”集会的现场。当天下着瓢泼大雨,陈先生与自己协会500名成员,从中午12点一直坚守至当晚7点半,守住集会现场的各个出入口,帮忙维持大会秩序。陈先生亦在附近天桥,向过往的路人一遍遍传达自己的心声。他的举动感动着过往的人,他们的支持和肯定也感动了他。

  【同期】香港市民 陈先生

  下大雨时,我在那里喊口号,有人拿伞站在我的身后。送了很多饮品摆在我的旁边,一直给我喝,我很感动,现场流了眼泪,我没想到这么大雨,很多人都来支持,没有走。我们全身都湿透了,由头到尾,后面还有人给我撑伞,所以有点感动。因为大家同一条心去支持这件事。

  【解说】当天的添马公园人山人海,16.5万人从香港的不同地区涌来。他们手举撑警标语,高呼“香港加油”“警察加油”,在滂沱大雨中声援香港警察。人数之多让陈先生出乎意料,也更坚定了他支持警察的心。在此之后的多个日子里,陈先生前往多个警署,为警察送去慰问。

  【同期】香港市民 陈先生

  我们去了屯门警署、荃湾警署、葵涌警署、中区警署、西区警署、警署总部、北角警署,我们去了这几个地方,中区警署、西区警署去了三次,送了果篮过去慰问警察。我们有个乡亲做警察,他说,每个月只休息了三天,每一天都趴在警车上睡觉,搞到面瘫。所以我很感动,警察为了我们付出太多太多。

  【解说】警察的尽忠职守和“撑警”市民的热情让陈先生备受感动,修例风波中传媒的大量的“失实报道”则让他愤怒不已。他称,香港不少传媒为达目的,断章取义,让社会大众对警察依法执法存在很大误解。于是,他精心搜集视频画面,与协会人员走上了街头。

  【同期】香港市民 陈先生

  我们用电视播放片段,在元朗、荃湾、中环,做了三个街站,让大家看到真相。你们很多传媒都断章取义,将前面剪掉,然后警察一举起棍子你就拍下来。所以我说香港传媒失败就在这。

  【解说】如今,陈先生每天依旧忙忙碌碌,他不知道,自己因“骂人视频”,在内地网络上红了一把,他只知道,自己是中国人,要为祖国尽一份力。他亦希望香港人能“饮水思源”,珍惜现在拥有的安宁。

  【同期】香港市民 陈先生

  我在香港20多年,我们一直享受着国家给香港人的机遇和荣誉。那我们香港人是否也要承担我们作为中国人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饮水要思源,我没回归之前来香港,当时来香港,和人家说国语,人家都好像很鄙视你一样。今时今日你和人家说国语,人家说,中国第一。希望他们(市民),为了自己,为下一代,要站出来发声,要站出来做事,依然相信我们的国家。

  记者 陈烁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