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智能化产品亮相海峡机博会 台商点赞“26条措施”盼把握住机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以“两岸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11月8日在福建龙岩开馆迎客。境内外490余家机械企业云集,借此展示新产品、新技术。

  【解说】突出两岸机械产业交流合作,成为了本届机博会的亮点之一,台湾参展商携机床、检测设备、机械手、智能机器人等技术领先的机械产品亮相。在台湾裕菖机械的展台前,台商陈正尧正在向客商介绍着新款的扫地机、吸尘机等产品。陈正尧早在1993年就来到大陆发展,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着机械设备贸易,对于大陆市场,他也十分看好。

  【同期】台湾参展商 陈正尧

  寻找适合的地点环境做投资,这是我们到大陆来最主要的一个期待这样子。两岸合作的产业可以有互补的作用,所以这块也是可以预期,可以期待的。

  【解说】本届机博会共设产业发展、工程和环卫机械、专用车、台湾和境外机械、智能制造、综合机械等六大展区。集中展示工程机械、环卫机械、专用车辆、军民融合、数控机床、激光切割设备、应急装备、智能制造、机械零部件等机械设备。主办方也希望借助机博会的平台加强两岸机械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岸机械产业融合发展。

  【同期】台湾高雄市工业会 理事长 孙更成

  机械的展览对海峡两岸都是有所帮助的,而且可以相互支援,台湾在机械这一方面跟大陆这一方面都可以相互来支援。

  【同期】台湾电子设备协会 理事长 王作京

  怎么利用台湾的一些科技含量,那么能够结合到这边的市场面,以及政策面,那这个机会是非常非常好。

  【解说】今年11月4日,大陆出台了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这也是继2018年2月28日发布31条惠及台胞措施后的又一新举措。不少出席机博会的台湾商协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同期】台湾中华企业家联合会 理事长 吴文俊

  对我们台湾同胞,还有为台商想要在大陆做发展的,还有在教育部分,我觉得这是非常好,对台湾人民是非常好的一个政策。

  【同期】台湾电子设备协会 理事长 王作京

  这“26条(措施)”对台资的鼓励,其实我们自己感觉到是非常地落实,有鼓励性。我是觉得说对台湾很多企业,是创造了很多的机会,我也盼望台湾的这些厂商能够好好地把握这次机会,让两岸交流能够更密切,我们共创双赢。

  【同期】全国台企联副会长 杨荣辉

  “26条(措施)”出台呢,我想这个最主要是能够造成两岸尽早和平统一,让台湾的人民能够享受到给台湾最大的红利。

  【解说】记者了解到,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2010年经国家商务部批准,每年11月8日举行,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依托福建龙岩独特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对台优势,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投资合作、产业对接、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

  记者 吴晟炜 福建龙岩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