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被烧伤李伯未脱离危险期 李太吁暴徒不要再害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被烧伤李伯的妻子 李太太

  还是接受不了,很累时候就睡一两个小时,醒了就睡不着了。很生气,没想到(暴徒)这么没有人性。大家无仇无怨,为何要这样泼汽油到身上烧到人家这样呢。如果有目击者,希望大家站出来,提供点火和泼汽油的两个人。

  【解说】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香港市民李伯因与激进示威者意见不同,被浇淋易燃液体并点火焚烧,致其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一度生命危殆。11月20日,李伯的妻子李太太告诉记者,李伯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期,希望暴徒将心比心,不要再害人。

  【解说】李太太介绍道,从11日事件发生至今,李伯共进行了手部和肚子两次植皮手术,未来还将接受胸部、脸部等部位的植皮手术。

  【同期】被烧伤李伯的妻子 李太太

  (李先生)还是昏迷中,没有(脱离危险),还在ICU(重症监护室)。

  【解说】今年57岁的李伯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地盘开挖土机。事发当天,他因去年轻微中风,要到诊所去复诊。经过地铁站时,与破坏地铁设施的激进示威者发生了争执。

  【同期】被烧伤李伯的妻子 李太太

  他是很正直的人,有时他看到别人做不好的行为,都会说几句。他那天是刚好去复诊途中,进了新港城的地铁站,见有人跳进去打烂设施,他可能就看不过眼。

  【解说】在李太太眼中,李伯正直,善良。结婚30年来,俩人感情一直很好,印象中丈夫很少讲政治。回想起看到视频的瞬间,她哽咽不止。她称自己从未想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至今仍无法接受。

  【同期】被烧伤李伯的妻子 李太太

  那天我刚刚到公司,刚做事不久。然后我女儿就发信息给我,我没看到。然后我女儿就打电话给我,说爸爸被人淋汽油放火烧,让我快点看视频。然后看了视频,我就接受不了。不好意思。

  【解说】事情发生后,李太太很少出门。每次出门都会用口罩和衣服将自己遮挡起来。她称,现在的社会氛围让她很害怕,希望示威者早日收手,社会重回安宁。

  【同期】被烧伤李伯的妻子 李太太

  香港现在让人很害怕,我希望他们(示威者)快点收手,不止李生受伤,我怕之后会有更多人受伤。不要再害人了,将心比心,如果别人这么烧你,你会怎样呢,对吧。

  【解说】李伯的遭遇也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众多市民向李太太寄送心意卡,祝愿李伯早日康复。来自内地和香港的民众也纷纷伸出援手,助李伯及家人渡过难关。对此,李太太称十分感动,多次向热心市民致谢。

  【同期】被烧伤李伯的妻子 李太太

  很多谢全港市民,和内地朋友,关心李先生,多谢大家。(我会)叫他要加油,要撑住,很多人鼓励他。

  记者 陈烁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