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学者向联合国提交报告揭黑暴真相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近日向联合国提交一份英文报告,揭露修例风波期间香港暴乱真相。在联合国6月进行“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会议前,陈伟强接受记者专访时称西方社会对香港修例风波看法偏颇,期望报告能平衡国际舆论话语权,发表多元声音,让国际看见“黑色恐怖主义”真相。

  【同期】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 陈伟强

  基本上在整场的骚乱,从去年6月开始,似乎西方的话语权,都是对那些黑衣人比较支持的人似乎垄断了话语权,这个真相,其实特别是黑衣人产生的暴力对社会的影响和破坏,就很少人用英语在西方的媒体里面表述,我见到联合国有一个这么重要的会议,特区政府也交了报告,又有一些支持黑衣人的团体也写了报告,我觉得有些偏颇,我就决定我自己都需要写一个报告。

  【解说】在长达六千字的英文报告中,陈伟强先在概念上澄清西方社会的普遍误解,提到“黑衣人不是示威者,而是使用汽油弹等杀伤性武器,冲击破坏立法机构的暴乱份子。”报告中更举实例详述占领理工大学事件中,一名英国医生以偏概全,指控警方粗暴对待医护人员,但是事实是该医生未能在警方限定时间内离开,才被拘捕协助调查,而香港警方则维护了香港的法制及社会稳定。

  【同期】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 陈伟强

  我只是“是就是,非就非”,有时候都要还给警方一个清白,然后我认为社会的稳定、维持法治,警方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在适当的时间,其实我们需要对警方表达一个支持,对他们的工作的辛劳做出一些敬意。

  【解说】2019年10月陈伟强曾因评论文章争议而被学生包围5小时,他也像不少警员一样,个人、家人资料被公诸于互联网,至今仍收到恐吓电邮。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众多香港普通市民的身上,香港的法治被严重的冲击。陈伟强在报告中呼吁香港市民反思,并付诸行动,让香港早日回到正轨。

  【同期】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 陈伟强

  我们香港人也都要有一个警觉性,不可以将西方的民主制度完全、100%照搬来香港,这个没有意义,因为他们(西方)的民主制度都已经在生病了,他们自己很多学者都在讨论了。香港本身从现在开始百业萧条,因为修例风波引致的骚乱(所致),以及疫情,我觉得处理经济问题和处理疫情的问题反而是重中之重,这是我整个报告的结构流程。

  【解说】陈伟强表示,他或许会在6月底或7月初亲身去参加联合国会议,在大会上读出这份报告。他希望报告唤起全世界关注,加重刑罚,打击恐怖主义行为。

  记者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