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市民街头签名支持“制订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3日,香港工联会、香港民建联等多个团体于香港各区设立100多个街站,呼吁香港市民签名支持“制订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尽快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社会经济发展。

  【解说】记者在多区街站见到,活动开始不久,便吸引众多市民签名支持。有签名点的义工称,市民的反响很积极,很多市民一家大小前来,也有的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制订“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支持。

  【同期】街站义工 冯先生

  市民听到我们的呼唤都会主动过来,甚至有的是一家大小都来签名;有的工友推着手推车,都停下来手推车,签了名才走;有的是竖起大拇指告诉我们,我们支持你们。我们做义工,都做得很开心,我们看到发展的前景,(相信)香港会有一个转折点。

  【解说】现场签名的人中,青年人占据了很高的比例。不少人表示,香港自2019年6月发生“修例风波”至今,社会动乱,民不聊生。希望此次“涉港国家安全立法”能顺利制定,让香港尽快恢复和平稳定。

  【同期】香港市民

  我觉得应该支持,我想首先希望要稳定香港秩序,我很难受是,他们(激进示威者)用暴力去争取自己的事情和伤害别人。(希望未来)社会还是大家彼此相爱,经济和社会都能变好。

  【同期】香港市民

  如果有一天,暴力情况或者其他情况,冲击到基本法的底线,没一条法律可以去制衡的话,根本没办法阻止这件事继续蔓延。

  【同期】香港市民

  为何不支持呢,其实我找不到理由去不支持。我不知道他们要怕什么,没必要的,应该早些出手。国安法是应该的,每一个国家都有的,现在是被泛民和示威者乱搞,搞乱了。很正常的一件事,没必要去恐惧,请美国、请泛民不要再去恐吓香港市民,无谓的。

  记者 陈安熠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