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骆惠宁: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日,由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三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为香港逾百场庆回归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忠等香港社会各界代表6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解说】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意义重大,随着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歌条例》的实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刊宪,香港将重整宪制秩序,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解说】骆惠宁指出,2019年发生的修例风波,暴露出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存在巨大风险,使香港“一国两制”遭遇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鉴此,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据宪法和基本法制定香港国安法,是对“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有力加固和完善。

  【同期】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 骆惠宁

  对于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极少数人来说,这部法律是高悬的利剑;对于绝大多数香港居民包括在港外国人来说,这部法律是保障其权利自由和安宁生活的“守护神”。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越来越清楚地看到,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是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点,是香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

  【解说】骆惠宁强调,坚持“一国两制”是香港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是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心愿。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港人安宁,香港这个家一定能走出困境、重新出发、赢得未来。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