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再增19宗本地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多个案源头不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月8日通报,香港新增24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包括5宗输入个案和19宗本地个案,累计确诊个案总数增至1323宗。

  【解说】新增本地个案涉及多个群组,地点涵盖养老院和食肆。其中,8宗确诊个案来自港泰护老中心,3宗来自佐敦新发茶餐厅,2宗来自坪石邨彬记粥面店。据悉,这三处此前都有确诊个案。另有1名的士司机因入住深切治疗部暂未知是否与新发茶餐厅群组有关。

  【解说】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食肆空气不流通,且食客用餐时都无佩戴口罩,很容易造成病毒传播,呼吁大家尽量减少外出用餐,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同期】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 张竹君

  我们最近都发现其实很多个案都和餐厅之类的有些关系,因为大家吃饭的时候,都会在一起,会不戴口罩,可能万一有些人有些隐形的感染或者有很轻微的症状却不知道的话,就容易传播了,特别是(餐厅)地方比较狭窄,或者空气不流通,可能都会容易有些传播,所以买外卖都是一个好的选择。

  【解说】19宗新增的本地新冠肺炎确诊个案中,有5宗源头不明,且因存在无症状感染者,若无法及时发现和就医,有很大的潜在传染风险。对此张竹君称十分担心,如果松懈,疫情病例数可能以倍数激增,认为现在是收紧防疫措施的时机。

  【同期】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 张竹君

  现在我们很多源头都找不到,或者是突然暴发出来,不是说全部都可以找到源头,所以都是非常令人担心的。参考外国的经验,这种情况是很容易暴发得很快速的,因为这个病的传播性很高,如果不留意,如果松懈了,疫情的病例数就会以倍数激增。我觉得香港一直采取松弛有度的策略去控制本地疫情,我觉得现在也到了收紧(防疫措施)的时机。

  记者 陈安熠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