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郑月娥:教育问题实质是政治问题 已要求全面开展国安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1日,香港教育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香港大中小学校长及教育专业人士等近200人出席参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她已经要求教育局制定计划,全面在学校开展《宪法》、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及《国歌条例》的教育工作。

  【解说】林郑月娥谈到,香港年轻一代出现的问题是教育被政治化的问题,从2014年违法“占中”到2019年的“修例风波”,有反政府势力通过不同途径渗透校园。政治问题不解决,再好的教育措施和教育资源也难以扭转局面。而香港国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境、从乱到治的转机,也是让教育回归教育,让学生学习重回正轨的转机。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我已经要求教育局局长制定一套计划,全面在各学校开展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六月在香港通过实施的《国歌条例》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六)月底通过并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教育。这些法例的推广宣传也应该与中国历史和国情教育有机结合,以全面、深入、生动而有趣的方式在各班级推行。

  【解说】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表示,香港国安法及《国歌条例》的实施,对香港社会教育来说“非常重要、非常及时”,中央政府高度重视香港国安法教育落实情况,关心香港青少年教育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全面认识、准确理解香港国安法。二是要加强国安教育。三是要坚定信心、兴利除弊,再创香港教育新辉煌。

  【同期】香港中联办副主任 谭铁牛

  (香港)要通过国安教育进一步增强学校的法治意识与国家意识,要通过国安教育帮助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增强对歪理邪说和一些别有用心的蛊惑的抵抗力,消除可能的误解和完全不必要的恐惧和恐慌。也要通过国安教育让青年学生进一步认识到香港与国家休戚与共、密不可分,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香港安定。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的基石,推广有关工作是“应有之责”,香港国安法及《国歌条例》落实后,教育局将为学校提供全力支持,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

  记者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