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探宝:皇宫里的年节装饰 “大吉”葫芦式挂屏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将至,在古代皇宫里过春节要摆放各类带有祥瑞图案的陈设。在春节常见的年节装饰中,葫芦谐音“福禄”,是富贵长寿、吉祥平安的象征。“大吉”葫芦式挂屏器身以累丝古钱纹为底,中央以青金石镶嵌楷书“大吉”两字,周围环绕翡翠、松石、珊瑚等各色宝石,珍贵的材质和精致的工艺,也展现了人们对“吉祥如意”的期盼。

  记者 刘轩廷 范思忆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