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17岁女中学生贩运毒品被判监禁2年8个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17岁女中学生贩运毒品被判监禁2年8个月(图)
2008年12月3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俗称K仔的氯胺酮。(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17岁的中三女生,课余沦为毒品小拆家,伙同18岁男友以高于买入价逾一倍的价钱,向天水围区内青年兜售毒品“忘我”赚取快钱。

  香港警方派出卧底警员假扮买家成功拘捕2人,并在其家中搜获近百粒“忘我”及小量“K仔”毒品,又拘捕单位内1名藏有毒品的15岁中五少女。涉案3名男女早前认罪,30日分别被判囚2年8个月及判入更生中心。法官表示,3名被告虽然年轻,但鉴于案情严重和毒品可能流出市面,须判处阻吓性刑罚。

  案中1男2女被告,分别为现就读中三的女被告邓沛怡(17岁)、其任职仓务员的同居男友彭皓然(18岁)、及案发时年仅15岁(现年16岁)就读中五的女被告。邓沛怡与彭皓然早前承认贩运危险药物共两项罪名,30日同被判囚2年8个月,而现时16岁女被告另承认一项藏毒罪,被判入更生中心。

  暂委法官判囚时表示,邓本身为一名瘾君子,两年前染上毒瘾,今年6月开始与彭同居,并因生计开始协助彭兜售毒品求财。虽说她与彭均年轻,且没有案底,但贩运危险药物本身为严重罪行,且涉案毒品数量不少,两人因贪心求赚取钱而犯案,判以戒毒所或更生中心等未能反映罪行严重性,遂必须判以阻吓性刑期。

  而至于16岁女被告,法官认为给予她正面的人生观,以及守法的观念更为重要,遂给予她更生的机会,判她入更生中心。

  案情指出,警方今年7月3日在元朗和天水围区进行反毒品行动,派出卧底探员假扮毒品买家,于同日下午5时许致电邓沛怡要求购买2粒“忘我”,邓在电话中表示每粒“忘我”索价55元,并约探员于约15分钟后,到天水围交收。

  邓按时出现,在场埋伏的警员当场将她拘捕。警员再在邓与彭同居的单位内,起出约5.4克俗称“K仔”的氯胺酮及94粒“忘我”。当时在单位内的15岁女被告被捕后承认她藏有部分毒品,彭也招认他早前以每粒26元的价钱,买入100粒“忘我”,再以每粒55元出售,他被捕前已成功出售10粒“忘我”。

【编辑:刘羡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