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韩美军韩籍雇员无薪休假 韩政府拟制定法律援助

驻韩美军韩籍雇员无薪休假 韩政府拟制定法律援助

2020年04月0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1日称,由于韩美未就新版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达成一致,当天起部分驻韩美军韩籍雇员将进入无薪休假。韩国国防部表示,将研究紧急生活资金贷款支援等方案。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日向驻韩美军韩籍雇员和其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政府正在谋求对策,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这些雇员的损失。

  崔贤洙强调,政府认为这无助于韩美保持联合防卫态势,韩方基于这一认识向美方提出了包括优先预支劳务费预算在内的多种协商方案。

  她称,政府将同国会密切磋商,争取早日制定特别法,推进用韩国政府预算支援劳动者生活的方案,为韩籍雇员提供援助。在制定特别法前,有关部门也将讨论多样援助方案。

  韩国国防部表示,为了不让该情况影响韩美联合防卫态势,将继续同美国国防部、驻韩美军司令部保持紧密的合作体制。

  2019年9月起,韩美启动第11份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但历经七轮谈判,直到今年3月双方仍未达成一致。第10份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去年底到期。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