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护志愿者赴加沙救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香港医护志愿者赴加沙救援
2009年01月18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伊敏) 国际人道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的外科医生范宁,与一名护士,十八日启程前往耶路撒冷,准备参与在加沙地带的救援工作。这是首两名赴加沙战区参与紧急医疗救援工作的香港志愿者。

  范宁在香港机场离境前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沙连日战火造成了不少伤亡,救援人员无法接触伤病者,很多平民在冲突下无法求医,病人数量多,医护人员负荷重。

  “医院正面临缺医护人员、缺医疗物资、缺病床等问题,急需增援。当地医院更出现一间手术室要同时进行两台手术的情况。”他认为,作为一名专业医护人员,应当有所作为。

  自战事爆发,范宁与同行的手术室护士一直在香港候命,日前接获无国界医生通知十八日出发,先往耶路撒冷,再转赴加沙参与救援行动。范宁暂定会在加沙工作三星期,一切会视乎当地需要而作出更改。

  范宁为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主席,现任职于荃湾仁济医院外科手术部门。他曾参与四川大地震的前线救援,也曾参与肯尼亚、斯里兰卡参等国际救援。

  对今次深入加沙战区,范宁说:“之前到斯里兰卡,可以说是接近战线,说到真正进入战区,今次倒是第一次。不过无国界医生的团队,在战地救援的经验十分丰富,我们会依足无国界医生的安全指引去行事,自己也会加倍注重个人安全。”

  “家人的担心是很自然的。但作为前线人员,我们每天工作前,都会从各方收集最新信息以协助我们工作。家人还是能理解的,而医院的上司和同事们都很支持,同时也很感谢香港市民的支持。”他说。

  范宁表示,无国界医生在上周四已有一架货机共二十一吨医疗物资,抵达以色列并将转运往加沙。物资包括药物、抗生素、麻醉药、伤口包扎用品、外科手术用品,以及两个大型的吹气医疗帐幕,帐幕可容纳手术室及一个有十张病床的深切治疗病房,让外科医疗队可以在帐幕内工作。

  无国界医生发言人称,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以来,无国界医生有三名国际救援人员及七十名巴勒斯坦籍员工,一直在加沙提供紧急医疗救援。而另一支外科医疗队刚于十七日晚进入加沙地带,该外科医疗队有血管外科医生、骨科医生、麻醉科医生等六名成员。

  有媒体报道,以色列从十八日当地时间上午八时开始,在加沙地带开始单方面停火。自从最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据称已有近一千二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数百名妇女和儿童。(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