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加 英若“净身出户”有啥影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18日,欧洲议会正式提出准许英国再次延期脱欧,以使伦敦有更多时间就脱欧条款达成一致。该决议以544票赞成、126票反对和38票弃权获得通过。欧盟领导人将于当地时间10月17-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两周之后英国将迎来预定的脱欧期限。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在斯特拉斯堡对欧洲议会表示,虽然欧盟依旧有希望与英国达成后者脱离欧盟的协议,“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非常真切”。

  【同期】欧盟执委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 

  现在你不会感到惊讶的是,首相(约翰逊)向我们保证,他仍然希望达成一项协议,但无论发生何种情况,英国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这就是为什么没有交易的风险是非常真实的。

  【解说】容克指出,英国必须提出切实可行的、替代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中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的提议。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遭到英国议会否决。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规定至少两年的过渡期,届时英国将全身退出欧盟,但双方之间的贸易和安全关系仍将大致相同。支持这种安排的人士说,这将给政府和企业更多的过度时间,为双方新的关系做准备,并有时间谈判如自由贸易协定等。但是批评人士说,这将把英国变成一个附庸国,仍要遵守欧盟法规,而在制定这些法规时英国却没有任何发言权。

  【解说】根据英国政府应急计划,在最坏情形下,无协议退欧可能导致贸易、药品和新鲜食品供应出现严重中断,而且可能造成公共秩序混乱。有分析称,如果英国“净身出户”,一夜之间,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所有治理英国与欧盟其它地区关系的法律法规都将消失。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