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国“二战以来最大挑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3月1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首次就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发表电视讲话,这同时也是默克尔担任总理15年来,除传统的新年电视讲话外,首次就特殊情况发表电视讲话。

  【同期】德国总理 默克尔

  我深信,当所有国民都把这项任务切实当作分内之事,我们就一定能完成好这一任务。因此请允许我对你们说:(疫情)形势很严峻,请大家认真对待。自德国统一以来,实际上,自二战以来,我们的国家还从未面临过如此的挑战,一个需要我们如此团结一致面对的挑战。

  【解说】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发稿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2327例,其中死亡病例28例。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日前已将德国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提升至“高”。当前,德国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都已停课,非必要的商店也已暂停营业,电影院等休闲娱乐场所均被关闭。此外,德国也加强了对边境人员流动的限制。 

  【解说】据了解,德国全国配有呼吸机的重症监护病房,有90%左右已经被占用。默克尔表示,如果医院在短时间内收治太多患者将会不堪重负,因此,默克尔呼吁民众积极配合、遵守相关条令与建议,尽量减少社会接触,保持距离,减慢病毒在德国传播的速度。尤其是在当前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抵制错误信息和谣言至关重要。同时,默克尔还在讲话中承诺将保证生活物资的供应安全,为企业提供充足的财政援助。

  【同期】德国总理 默克尔

  我十分确信我们将会度过这场危机。但是将会有多少牺牲者?我们会失去多少至亲?这很大程度上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你们的亲人。谢谢你们。

  (部分素材来源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