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长期以来,美国内华达州51区似乎都和好莱坞科幻大片有着“不解之缘”,但凡提到它,总会和不明飞行物(UFO)及外星人沾上边。然而,据华盛顿大学国家安全档案馆发布的解密档案显示,51区的真实身份是冷战时期美国最绝密的军事基地。那么,在这里到底研发出了怎样的“秘密武器”?它却为何成为了众人眼中的“外星人地下世界”?更令人揣测的是,美国政府为何选择此时亮明其“真身”呢?

  51区在哪里?它为何神秘?

  “阴谋论”:51区是美政府接触外星人的场所

  美国政府的上述说法遭到众多UFO爱好者的反驳。加拿大UFO研究者就表示此种解释是一派胡言。他们反驳称,“U-2可以一直待在天上不动吗?能在天空中直角转弯吗?能突然就凭空冒出来么?U-2无法做到其中任何一件事。”

  还有媒体质疑说,美国政府可能正在“试水”,看看民众对弥天大谎和掩盖真相有多么生气。一些UFO爱好者和其他人认为,最惊天动地的披露将来自51区工作人员。《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一名生活在拉斯韦加斯的男子声称,他曾在51区工作,看到过坠毁的外星飞船残骸。还有人说,美国政府之所以现在承认51区的存在,不过是转移公众视线之举,因为先前在这里进行的最机密工作已经转移到犹他州的达格威试验场。

让美国人把51区和外星人联系在一起的“罗斯威尔事件”

  1947年7月5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发生一起被广泛认为是不明飞行物坠毁的事件,这也是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UFO事件”。那晚,罗斯威尔下起一场罕见的大雷雨,农场主布雷泽尔听到比雷声还大的爆炸巨响。后来他发现散布在农场约四百米范围的许多特殊的金属碎片。6日,他把金属碎片交给罗斯威尔当地的警长,警长之后向军方报告,并将其转交给空军基地。

  随后,住在附近的土木工程师葛拉第声称,发现一个金属碟形物的残骸,直径约9米;碟形物裂开,有好几个尸体分散在碟形物里面及外面地上。这些尸体体型非常瘦小,身长仅90到130厘米,体重只有18公斤,无毛发、大头、大眼、小嘴巴,穿整件的紧身灰色制服。由于那年夏天美国“UFO出没”的事情突然多了起来,因此这起事件也被不少人当做是其中之一。而几乎同一时间,美军马上进驻发现残骸的两地,封锁现场。

   事情发生后两天,罗斯威尔《每日新闻报》刊出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空军在罗斯威尔发现坠落的飞碟。”这条新闻马上被《纽约时报》等各大报刊转载,无线电波载讯传遍世界。这条消息像一枚重磅炸弹,在美国公众中引起轩然大波。

   罗斯威尔“飞碟坠毁”并没有马上让人联想到51区。毕竟,距离拉斯维加斯130公里的51区在那时还尚未引起公众注意。不过,随着51区在1955年的神秘“崛起”,越来越多美国民众将其联系在一起。

  到了1997年,美国军方再辩称,所谓的外星人只是作为飞行弹跳测试用的假人,但世界各地的人都认为美国军方只是再一次的隐瞒。至今,罗斯威尔事件仍没有一个详尽的说法。

  随着51区的神秘“崛起”,它便经常出现在科幻电影中

  美国政府:51区只是研发和测试飞机的场所

  • ·U-2高空侦察机诞生于神秘的51区
  • 在这次美国华盛顿大学国家安全档案馆发布的最新一批中情局历史文件里,首次正式承认51区的存在。不过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在51区真正做的事情是发展新型军用飞机,对外星飞碟事件则只字不提。文件宣称,当年在这里测试的U-2高空侦察机的试飞高度比其他飞机要高得多,因此引起很多猜测。上世纪50年代商务机飞行高度约为3000至6000米,战机飞行高度不到1.2万米,而U-2飞行高度超过1.8万米。由于U-2飞行高度超过当时人们的想象,结果有人在内华达沙漠看见不明飞行物的报告频频传出。其中很多报告来自客机,时间通常是在傍晚时分,“其实那是U-2机翼反射的太阳光”。据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所有UFO目击事件中有一半都是由于高空飞行的U-2侦察机引起的。

  51区为何深藏UFO和外星人“传说”?

  现在人们才知道,原来51区是一个军事基地,但为何半个多世纪以来它一直和UFO及外星人“挂钩”?对此,有专家认为,这可能是美国政府特意设计的,是一个“烟雾弹”,以使人们觉得51区和天外来客之间存在某种联系。这么做可能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利用外星人为借口,意图掩盖其真实目的。考虑到51区在冷战时期是一个秘密基地,是为美国进行高端武器装备研发的一个场所。其二,可能是利用这种神秘性来暗示某种东西。美国刻意把51区和外星生物联系在一起,意在透露此技术无法外传。在冷战期间,这种做法对前苏联是种强大的技术威慑。

  同时,美国还需要利用外星人为耳目,把人们的好奇心引向太空生物,以绕开对其进行的尖端武器开发的猜测和追问。事实上,不仅仅是U-2高空侦察机诞生于此,后续的美国大量的、先进的隐身战斗机和轰炸机都从此处诞生。可以见得,美国政府为避免民众过多关注到这个地方,借外星人作为“面纱”。

  美国政府为何选择此时亮明51区“真身”?

  • 看法1:此时透露过去存在的事实,算不上解密
  • 央视评论员李莉女士称,人们知道过去U-2、“黑鸟”和F117等飞机从这里诞生。美国中情局现在公开称这里是军事基地,实际上算不上解密。

  • 看法2:战略地位下降,为美开发新军事基地做幌子
  • 与苏联的冷战对峙结束,同时高科技时代实体武器转向网络战发展,作为研发尖端飞机的51区的战略地位也随之下降,它的职能被取代。

  • 看法3:2014财年将至,五角大楼为讨“军费”
  • 美国今年10月1日将进入2014财年,五角大楼此前就不断减少的军费施压。由此专家表示,秘密军事基地的曝光可以对国会议员造成某种压力。
  • 看法4:美国政府欲转移民众对“监控门”的关注度
  • 揭露美国“棱镜”项目的CIA前雇员斯诺登获得在俄避难机会,未被引渡回美受审。在监控计划波及全球且尚未见终结点之际,美寻求注入新的热点话题,转移大众视线。

  往期策划

   制作人员:况聃 刘鑫 张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