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称铸铅行动使哈马斯火箭弹发射数量降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称铸铅行动使哈马斯火箭弹发射数量降五成
2009年01月12日 10:2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11日称,自以军发动“铸铅”军事行动以来,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数量已下降了五成。

  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11日向以色列发射了22枚火箭弹,其中一枚火箭弹落在以色列北部城市阿什杜德一所学校的操场上,未造成人员伤亡。巴武装分子10日向以色列发射了至少21枚火箭弹,造成14名以色列人受伤。一枚火箭弹10日击中了以色列阿什克隆镇中心的一栋公寓楼,一名以色列男子受了轻伤。另一枚火箭弹10日也落在阿什克隆镇的中心地区。不过,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火箭弹的数量要低于以军2008年12月27日发起“铸铅”军事行动后的日均数。

  以色列军事情报局局长雅德林少将11日对内阁称,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能力在“铸铅”军事行动中遭到打击。他称,哈马斯目前面临弹药短缺,多名高级头目被击毙使其遭受了最为沉重的打击。不过,尽管如此,人们不应当预计哈马斯会举白旗。以色列国内安全总局辛贝特局长尤瓦尔-迪斯金对内阁称,许多加沙人对哈马斯感到愤怒,他们认为是哈马斯给加沙地带带来了灾难。

  联合国安理会9日投票通过了加沙停火决议案,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立刻停火。出人意料的是,美国对这一决议案投了弃权票,这意味着有关停火的会谈仍在埃及的斡旋下进行。哈马斯和以色列都拒绝了这一决议案,奥尔默特总理11日称,永远不会允许任何外部机构来决定以色列的自卫权。

  以色列国防军11日开始在加沙部署预备役部队,这是以色列在发起“铸铅”行动后首次部署预备役部队。政府一周前宣布,它已批准征召数万名预备役人员。政府下令武装部队“征召必要的预备役人员,规模可达数万人。”政府之前已下令征召近10000名预备役人员。(萧熙)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