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指以军向加沙人口稠密区发射磷粉炸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人权组织指以军向加沙人口稠密区发射磷粉炸弹
2009年01月13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人权观察组织指控以军,对加沙地带难民营等人口稠密区,发射里面装有高燃性白磷粉的炸弹。

  白磷粉末会把人体皮肤灼伤,这类炸弹落地时会产生火团。白磷粉不算是化学武器,好多军队将它装进炸弹内,利用它爆炸时产生的烟雾来掩饰行踪,或者在夜里利用它产生的火光来照明。不过,人权观察组织指出,在通行的战争法下,以色列应该采取各类措施,尽力减低白磷粉对平民的伤害。

  人权观察组织的研究员说,上个星期五和星期六下午,他们在以色列边界观察到,以军对加沙北部的杰巴利亚难民营发动好几小时的炮轰,好些炮弹爆开之后冒出的黑烟显示它们里面装有白磷粉。

  该组织表示,由于以军拒绝让外人进入加沙,他们无法调查是否有人遭这些炸弹炸伤。

  上星期天,美联社记者在加沙南部汉尤尼斯镇一所医院内,看到好几个伤者身体被严重烧伤,医生说那可能是给白磷符烧伤的,不过,该医生说他没有设备、也无相关经验来证实。

  以色列军发言人拒绝直接回应,只说以军使用的弹药符合国际法。

  2006年,以色列挥军侵入黎巴嫩南部时,也曾经使用内装白磷粉的炸弹。2004年11月,美军在伊拉克费卢杰城对付叛军时,也曾经用过这类高燃性的化学物质。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