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外交官员正就加沙停火条件举行紧急磋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外交官员正就加沙停火条件举行紧急磋商
2009年01月16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多国外交官正在中东和美国密集斡旋,就加沙停火的条件举行紧急磋商。

  报道说,以色列领导人已经与政府高层和国防部官员听取了以色列国防部长顾问、谈判特使吉拉德从埃及带回来的停火协议细节。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办公室说,吉拉德将在周五(16日)重返开罗,商讨这项停火协议。

  埃及方面一直努力斡旋,希望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实现停火。

  停火协议将敦促开放加沙附近边境口岸,使救援和人道物资顺利运进加沙。

  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已动身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她将与有关方面讨论以方非常关注的如何阻止武器被偷运进入加沙的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他对达成停火协议感到乐观,但仍然需要几天的时间。

   阿盟峰会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星期五表示,阿拉伯联盟国家领导人将在下周举行的科威特经济峰会上讨论加沙危机,而此前卡塔尔也表示将在该国召开一个加沙峰会。

  费萨尔在周四晚间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六个成员国领袖在利雅得匆匆举行了三个小时的磋商,并作出上述宣布。

  海湾合作委员会峰会是在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呼吁下召开的。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王子说,卡塔尔提出在该国召开峰会磋商加沙危机的建议缺乏阿盟成员国的支持,因此将难以举办。

  但卡塔尔高级官员说,只要有人出席,卡塔尔峰会将于周五上午10点召开。

   以军空袭

  以色列早些时候说,以军在加沙炸死哈马斯当局内政部长赛义德·西亚姆。他被认为是哈马斯运动5名最高领导人之一。

  以色列说,以军攻击一所属于他兄弟的房子。在此之前,以军听说赛义德·西亚姆就在房子里面。

  以军坦克和部队已经推进到加沙城内,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大多数激战主要集中特尔哈瓦居民区

  以军炮火击中至少一家医院、一座联合国建筑、一些高层公寓楼以及一座记者居住的建筑。

  联合国说,他们的建筑里有700名平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