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重建需花费数十亿美元 当地民众生活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沙重建需花费数十亿美元 当地民众生活困难
2009年01月2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联合国说,要立即为加沙地带的140万人提供援助,这项行动需要数亿美元;同时,当局也需要数十亿美元,来重建加沙的建筑物和基础设施。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管人道援助事务的霍姆斯说,加沙一些住宅区几乎完全被毁,许多房屋被夷为平地,一些街道满是污水;加沙人民需要大量的药品和食物,未爆炸炸药也是一大隐患。

  另外,尽管已有10万人在星期天重获食水供应,但仍然有40万人断水;电力供应系统只能运作半天;10万人流离失所。

  至于救援与重建的成本,霍姆斯说,要等到评估工作完成后,才能提供确实数据。他说:“我认为单是人道援助和早期的复原工作……就需要数亿美元。毫无疑问,整体重建成本要数十亿美元。”

  至于联合国在加沙蒙受的损失,霍姆斯说:“50座联合国设施遭破坏,因此我们自己也有大量重建工作要进行。”

  霍姆斯告诉记者:“我们也许不清楚谁赢了这场战争……但很明显的,最大的输家是加沙的平民百姓,以及排在其后的以色列南部平民。”

  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的最新统计数字,加沙的死亡人数达到1314人,其中包括416个儿童和106个妇女;另外有5320人受伤,当中有1855个儿童和795个妇女。以色列方面则有9个军人和4个平民丧命,84个平民受伤。

  潘基文拟亲赴加沙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天在埃及召开记者会说,他将派遣一支联合国小组到加沙评估当地的人道救援需求;他限定小组在10天内完成报告书,好让联合国紧急呼吁国际社会捐款。

  潘基文也打算亲自到加沙视察,以便取得以军22天军事行动对加沙破坏情况的第一手资料。

  尽管早些时候有以色列官员说,以军将在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宣誓就职之前,完全撤出加沙特带,但以军女发言人昨天在奥巴马就职前数小时说:“目前没有人提到全面撤军。”

  以色列国防部一位匿名的高官补充说:“这要视地面情况而定。”

  他说:“我们正在逐步减少加沙特带的军力,但我们的军队会在加沙特带外围待命,以便快速对任何局势的发展作出反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