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协议本周可能有结果 可望停火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沙停火协议本周可能有结果 可望停火一年
2009年02月02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中央社”报道,埃及积极斡旋以色列与哈马斯停火协议有进展,据阿拉伯电视台报导,若双方于协议重开拉法边界若有共识,以色列与哈马斯可望停火一年。

  自加沙战事平息,以色列与哈马斯协商停火协议,关键在于能否重开加沙边界,且哈马斯不愿他人插手加沙边界,使得僵局难解。

  据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报导,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员透露,哈马斯首度允诺,若以色列能同意由他们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共管与埃及交界的拉法边境,可接受长达一年的停火协议。

  因2月10日以色列即将举行国会大选,报道说,以色列也初步同意,不介入加沙边境事务,若一切进展顺利,最快可于5日重开拉法边境。

  报导表示,哈马斯的代表将于今天抵达埃及,除具体响应埃及最初所提的停火倡议,对于停火协议也将有所响应。

  报导说,哈马斯希望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把关拉法边境,他们指派调查员与自治政府合作,两方一同共管拉法边界。

  至于以色列民众最关切,2006年遭哈马斯绑架的士兵沙力特能否获释,报导表示,哈马斯不打算把停火协议与沙力特挂勾。

  或许越到最后关头深怕节外生枝,报道说,埃及外交部态度转趋低调,对于双边可望停火一年的消息,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仅说今天将宣布“他们努力促成停火的成果”。

  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也将在今天动身前往埃及。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