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媒体二00八年度新闻风云榜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网络媒体二00八年度新闻风云榜揭晓
2008年12月31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由广大网民投票参与的中国网络媒体二00八年度新闻风云榜,今天在京揭晓。全国两会选举产生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四川地震、北京奥运会、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大会、国际金融危机爆发等分别入选二00八年度国内、国际十大新闻。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中国网络媒体新闻风云榜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新闻风云榜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三十九家新闻网站和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人民网承办,参与网民超过百万。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表示,今天揭晓的十大国内和国际新闻,是广大网民网上投票选出来的,它们真实再现了一年来我们在中央正确领导下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准确盘点了当今世界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

  他指出,中国网络媒体及时传播信息、凝聚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汇集社情民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显示了强大的传播力和广泛的影响力,在二00八年取得了重大发展。

  今年六月二十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人民网,与网友在线交流,被广大网友称为“中国网民最幸福的日子”,“掀开中国互联网历史崭新的一页”。网络的兴盛,大大拓展了中国社会的舆论空间,深刻影响着社会舆论的形成机制和传播方式,影响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在二00八年的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中,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数以亿计的中国人通过网络迈上舆论前台,网络媒体在表达民意、舆论引导新格局中地位彰显、举足轻重。

  如今,网络媒体作为网民广泛参与的舆论平台,凭借更具“草根”情结的平民视角,更富个性和民众基础的评选模式——中国网络媒体新闻风云榜在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海内外网民广泛参与的网络盛事,在名目繁多的各类评选中独树一帜。(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