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贯彻胡锦涛重要批示 严打非法售票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贯彻胡锦涛重要批示 严打非法售票活动
2009年01月17日 18: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湖北参加“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活动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月17日专程前往武汉武昌火车站,实地检查春运的治安状况,亲切看望慰问候车旅客和执勤的公安民警。孟建柱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售票活动,加强春运安全防范,提供更多便民、利民服务,为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回家,早日与亲人团聚,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17日上午,孟建柱与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一行来到武昌火车站,详细了解春运以来武昌火车站每天客流量情况,仔细检查了站区安全保卫工作。孟建柱说,今年春运客流叠加,安全保卫任务繁重,各地公安机关务必把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各项春运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堵塞一切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火车站春运现场秩序维护和周边地区治安整治工作,加强对售票、候车场所的治安管理,维护良好的售票、候车秩序,防止过度拥挤。要依法严厉打击盗抢旅客财物的犯罪活动,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候车大厅,孟建柱向旅客详细了解了购票、候车情况。孟建柱要求,地方公安机关和铁路警方要密切配合,严管严控辖区内倒票活动高发场所和部位,最大限度地挤压倒卖火车票的活动空间。要深入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主动出击、精确打击,切实净化售票环境,保证旅客能够及时通过正规渠道买到票,坚决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孟建柱十分关心公安民警服务旅客的情况。他强调,公安民警要悉心体察广大旅客盼望与亲人团聚的急切心情、设身处地体会出门在外的实际困难,在确保他们安全的同时,还要千方百计改善服务,从端上一杯热水、送上一句问候这样的细节做起,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提供更多更温馨的便利服务,既让旅客感到安全放心,又让他们感到愉快舒心。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