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成功完成8辆编组高速动车组碰撞试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两列8辆编组高速动车组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完成碰撞试验,这是世界首次在符合实际工况的线路上进行的整列车被动安全碰撞试验。

  中车长客表示,此次试验成功验证了由中车长客自主研发的高速动车组碰撞吸能系统的安全有效性,标志着中国轨道客车被动安全技术研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本次试验按照欧洲耐撞标准(EN15227)和中国铁路标准(TB3500)规定的场景开展,一列整编列车以36km/h的速度撞击另一列静止的整编列车。试验采用中国高速动车组标准编组模式(8辆编组),整列车所有的吸能结构都与实际运行的动车组相同,试验在符合实际运营工况的全长8.7公里试验线路上进行,最大程度模拟了真实场景。

  两列重达462吨的列车相互碰撞发出巨大声响,但根据科研团队现场采集的试验数据显示,列车吸能结构以可控的方式压溃,各吸能装置的试验数据符合设定值,车辆未发生爬车、脱轨现象,车体结构保持完整,符合并超过欧洲及中国行业标准,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