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地信连接五大洲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德清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9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湖州德清县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视频贺辞。据悉,本次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将展示世界地理信息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加强地理信息管理及地理信息与技术的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嘉宾参加大会。

  【解说】会上,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发言表示,当下,与时俱进的地理信息框架,这对改善世界公民的生活,应对全球挑战至关重要。

  【同期】(联合国副秘书长 刘振民)

  在当今时代,我们最需要的是信任——数据信任和权威信息信任。现在,智能设备盛行,地理信息和服务无处不在。我们必须共同学会如何合理地应用地理信息;必须发挥当前可信的地理信息作用,提供行之有效、兼容和负责任的国家和次国家层面计划,进而勾勒更美好的世界,改善世界各地公民的生活。政府及所有的利益攸关方和合作伙伴必须与时俱进。我们所有人必须齐心协力,制定综合地理信息框架,以应对当今人类面临的诸多挑战,这对我们生存的地球、我们倡导的和平和我们的繁荣至关重要。

  【解说】据了解,大会日程3天,总体活动为期一周,围绕衡量与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共享数字经济、位置与大数据,智慧、韧性与可持续社会,全球地理信息能力建设,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数字丝路与国际合作,可持续发展行动等议题,设置1场部长对话会、4场全会、39场专题分会。同时200余家地理信息相关企业将围绕智能装备、智慧应用、位置服务、地图文化、未来生活等内容,展示技术、产品、应用等方面成果。

  记者沈亦山 鲍承康 浙江湖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