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布什下台的背影与陈水扁的贪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布什下台的背影与陈水扁的贪污
2009年01月15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4日刊文说,布什卸任在即,告别演说难免夸陈,“古来青史谁不见,今见功名胜古人”,然其功过仍待历史评说。但布什不涉贪污、不闹绯闻,则可肯定,不可能像陈水扁,涉贪被押,在看守所放封,竟对着镜头摆姿势。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将于二十日就职,现任布什就要挥别白宫。说不得“东南西北春总好,杜鹃何苦唤人归”,布什前天“惜别记者会”后,步下讲台的镜头,新闻影片放慢、再放慢,希望捕捉住他下台的背影。

  所谓“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但你方唱罢我登场,如梅兰芳说:“上台身段要优雅,下台背影要漂亮。”几人能够?目睹布什下台背影,不由让人回想起,这位世界级领袖,两任八年总统,未必历尽沧桑,但必也饱受煎熬,在难掩离情别绪的氛围中,落寞应多于荣耀。

  “为什么金融风暴,会发生在我任内?”布什自嘲之说,有几分无奈、几分苍凉,虽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未能如一九二九年大萧条爆发,罗斯福立即提出新政─被称为“罗斯福新政”,以挽救经济衰退风暴,布什岂无遗憾?以致临下台前,还得协助奥巴马,游说国会拨款纾困。

  经济隐然衰退,失业潮难遏制,是布什最大的痛,惟可被批评者何止如此?将视角投向国际,伊拉克独裁者萨达姆虽已问绞,但美国深陷中东泥淖,从此不能自拔;针对朝鲜的会谈,仍未取得预期成果;拉美反美情绪依然高张,古巴卡斯特罗年已迟暮,美古关系始终不能改善。

  布什卸任在即,告别演说难免夸陈,“古来青史谁不见,今见功名胜古人”,然其功过仍待历史评说。但布什不涉贪污、不闹绯闻,则可肯定,不可能像陈水扁,涉贪被押,在看守所放封,竟对着镜头摆“波士”(pose,指姿势)。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