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以色列疯狂攻击加沙得不偿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以色列疯狂攻击加沙得不偿失
2009年01月2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20日刊文说,以色列对加沙疯狂攻击22天,打死1300多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大约700人是平民老百姓,而在这些平民之中,有一半是儿童和妇女,受伤者更是数以千计;以方则只有10名兵士和3名平民丧生。以这些死伤者数字来比较,以方的确是取得了大胜利;但进一步分析,不难发现以方发动这场战争的结果是:得不偿失。

  文章摘录如下:

  以军开战时便不断宣称,他们的首要目的是要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停止向以境发射火箭;但经过这场惨烈战争后,哈马斯的确已减少向以境发射火箭,但事实是他们并没有停止用火箭攻击以境,以军也无法制止他们发射。

  以军宣布单方面停火后不久,哈马斯也跟着宣布停火一周,并限以军在一周内从加沙撤退;换句话说,一周后,若以军仍留在加沙,哈马斯将恢复攻击以军,并向以境发射火箭,以军肯定会进行报复,可见停火令是多么脆弱。

  以军大举进攻加沙,进行狂轰滥炸,目的是要加沙居民把苦难归咎于哈马斯,从而希望他们反哈马斯;但事实再一次证明,他们不但没有怪罪哈马斯,更没有反哈马斯之意,他们只怪罪以军的残暴。

  经过这次战争后,哈马斯不但没有被瓦解,而且继续牢牢控制加沙;而且因为它能以一个反抗组织对抗以方的大军,更突出了他们在巴勒斯坦人心目中的英勇形象,以军其实是提高了他们在巴勒斯坦人,甚至是在其它阿拉伯人心目中的地位。

  哈马斯在2007年6月,能在加沙把温和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属下的法达赫派武装人员赶走,主要原因是法达赫派贪污无能,不得人心。哈马斯以清廉守纪律形象控制了加沙。哈马斯当然不会就此满足,据守一方,他们当然也想控制西岸,真真正正成为巴勒斯坦人的代表,以便最终成立一个巴勒斯坦国。

  现在双方都已经停火,停火是否能持久,有赖于以方是否会取消对加沙的封锁,以及哈马斯是否从此就不再向以境发射火前。(廖连传)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