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旅美侨胞隔万里捐物“抗疫”:我们的心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仅牵动着国人的心,也牵动着很多海外侨胞的心。连日来,各地侨胞纷纷通过各种形式支援家乡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现定居美国洛杉矶的光山籍女孩邱枫和丈夫余庭晖,连日来一直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发展。得知国内口罩短缺的情况后,立即购买了1万只价值10500美金的N95口罩。

  2月3日,历时10天,这批承载着旅美侨胞浓浓爱心的口罩,从大洋彼岸的美国洛杉矶顺利送达河南省光山县红十字会。

  【同期】(旅美华侨 邱枫)我叫邱枫,现居美国洛杉矶,在得知国内(新型)肺炎疫情严重性的时候,我的心情十分的沉重。因为我所经营的公司与3M有多年的合作关系。我在第一时间内紧急调动人力物力,筹备到1万只3MNN95口罩,并在美国圆通(物流)的协助下,包机连夜专车送到我的家乡。为了将这批物资顺利的运达,我们连续几夜没有好好休息,也特别感谢光山(县)政府以及家乡的爱心人士对这次配送的支持。在得知物资畅通无阻地抵达家乡后,我如释重负。虽然这批物资只能解家乡人民的一时之需。但是作为海外(华侨),我们的心和你们是在一起,我们随时准备着,全力支持支援你们,中国加油。

  【解说】按邱枫夫妇的捐赠意向,这批口罩7000只用于光山县人民医院,3000只用于光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同期】(河南省光山县人民医院院长 胡传松)确实很高兴能接收到这么多的N95口罩,我们感到很激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种防护物质非常紧张,可以说N95口罩更是一罩难求。他们在美国能购(到)这么多的N95口罩,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解说】据了解,截至2月3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75例,现有重症病例39例,现有危重病例15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治愈病例10例。确诊病例中,光山县所在的信阳市112例。

  【同期】(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红十字会会长 王明婷)这是我们现在最急需的物品,也是事关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最紧要的物品。在此对余庭晖 邱枫夫妇对家乡的深情对家乡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这次捐赠过程中辛勤付出和多方协调共同努力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

  阚力 李超庆 梅曙贤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