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匈牙利华侨募集防控物资 爱心传递万里援甘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甘肃省疾控中心收到了8000个医用防护口罩、9000个医用防护乳胶手套。这是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陈震组织当地华侨定向捐助的防控物资。这些从“东一区”匈牙利出发,爱心传递万里之遥,抵达“东八区”中国重庆,最后转运兰州,历经3天“囧途”。

  由于匈牙利当地快递公司停运等因素,物资无法及时顺利发出,几经周折,在甘肃省外事办、甘肃省卫健委等单位的协调联系下,先通过海航布达佩斯—重庆航班运抵达重庆,再委托重庆市甘肃商会机场接货,最终由重庆飞往兰州的航班转运到达。

  【同期】甘肃省外事办交流合作处处长 王小平

  匈牙利有七个小时的时差,所以这些工作基本上都是在晚上进行的,所以前面也费了很多周折,我觉得物资来的很不容易,我以前就是医务工作者,所以我觉得他们真的是非常辛苦,我看哪个画面我都觉得挺感动的。

  【解说】重庆市甘肃商会驻甘肃办事处主任阎占军向记者表示,接到家乡的防疫信息外面的陇原儿女都义不容辞全力帮忙,防控物资到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后,重庆市甘肃商会的不少人都用私家车帮忙装载货物。

  【同期】重庆市甘肃商会驻甘肃办事处主任 阎占军

  因为甘肃(和匈牙利)不通航,所以就只能在重庆中转,重庆又没有甘肃省政府的办事处,所以中转的整个工作都由商会来完成,我们接到指令以后因为我们都是在重庆的陇原儿女,我们接到家乡的指令然后我们抓紧一切时间,排除了一切困难。

  【解说】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甘肃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类药品和防护用品需求不断增加,防控物资告急也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甘肃省疾控中心后勤保障组负责人马晓东坦言,此次得到匈牙利华侨华人防控物资的援助万分及时。

  【同期】甘肃省疾控中心后勤保障组负责人 马晓东

  新冠(肺炎)的确认检验的复核工作都在由我们(甘肃)省疾控实验室最后确认,现在我们的人员进去一趟,除了实验停歇以后中间不出来,包括吃饭包括上洗手间都不出来了,都甚至用的纸尿裤,所以首先还是感谢陈教授和其他人员给我们在紧急的时候提供的这些物资。

  【解说】据了解,作为中医在欧洲推广的探路者,2006年陈震带领团队与甘肃省卫健委合作共建了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此次陈震得知甘肃防控物资紧缺,主动联系并在当地组织募集爱心物资,这批物资也饱含着匈牙利华侨华人对祖国深深地爱。

  记者 李亚龙 魏建军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