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重用雅虎旧部 陆奇提振微软在线任重道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鲍尔默重用雅虎旧部 陆奇提振微软在线任重道远
2008年12月31日 14:54 来源:IT时代周刊 发表评论

  谁说陆奇不会把微软互联网业务的竞争力提升得和雅虎一样优秀呢?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就愿意为此寄予希望。

  2008年12月4日,微软公司宣布雅虎搜索和广告技术工程部门前执行副总裁陆奇即将于明年1月5日正式加盟微软,负责搜索、网络广告和所有的网络信息与通讯服务。为了体现对在线业务的重视,鲍尔默将亲自接受陆奇的工作汇报。

  陆奇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后赴美攻读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博士学位,现持有20项美国专利。在1998年加入雅虎之前,他曾担任IBM阿尔马登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后于1998年加入雅虎,从事网络搜索和Marketplace业务部门(业务包括雅虎搜索、电子商务以及商业和产品本土列表)的技术研发。

  对于陆奇的加盟,鲍尔默显然十分满意。在一封给公司全体员工的邮件中,鲍尔默兴奋地表示:“陆奇深厚的技术经验、领导能力和努力工作的态度享誉技术产业。陆奇加盟微软执行管理团队,将使微软从中受益。”

  市场分析人士对此认为,微软此番人事变动意在振兴自己的在线业务。自今年2月向雅虎提出并购邀约起,微软做大做强在线业务的意愿已为业界共睹。为此,微软招聘任何能够派上用场的互联网人士都不让人奇怪,更何况陆奇还是雅虎的技术负责人。一直想做大在线业务

  自上世纪90年代涉足互联网后,微软的在线业务与其引以为傲的软件成绩相比,只能用“孱弱”来形容,谷歌、雅虎等竞争对手将它远远地抛在身后。

  世界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如何提升自己的互联网竞争力确实是件很头痛的事,但鲍尔默颇有信心地相信“互联网市场还很年轻,以后一定会发生变化”,他表示自己也相信“总有一天,在线服务市场会扩展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搜索与在线广告必将成为未来互联网的核心内容”!不言而喻,微软不会放松对互联网业务的发展。

  2007年8月14日,微软进行了公司发展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并购数字广告公司aQuantive。其高达60亿美元的出价,较aQuantive当时的市值高出了85%。是时,鲍尔默兴奋地说:“现在,aQuantive让我们的广告网络覆盖了整个互联网。”

  同年11月,前微软平台与服务部门总裁凯文·约翰逊首次透露,未来五年内公司将努力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在线广告运营商。为此,微软实施了一个以市场销售收入增长率为名的计划——“10、20、30、40”计划。凯文·约翰逊表示,微软希望MSN.com、WindowsLiveMail能带来互联网10%的页面浏览量(当时只有6%);全球网民20%的上网时间花在微软的网站上;互联网30%的搜索来自微软。此外,40%的互联网广告投放费也用属于微软(当时仅占6%)。

  到了2008年2月,446亿美元的并购雅虎计划被认为是微软单挑Google决心的充分显露,但这项交易因价格问题至今未能谈拢。

  也就在华尔街对微软在线业务的前途深感忧虑的时候,鲍尔默却表示,并购雅虎只是一个战术,失利并不能影响公司未来的盈利。他于7月决定继续将5%至10%的总营收投到在线业务中。在2008年底之前,微软还向Facebook的用户提供网络搜索工具以及在Facebook网站上放置与搜索有关的广告。

 [1] [2] [下一页]

【编辑:刘霏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